时眸7

一叶浮萍归大海,人生何处不相逢。

大家一定要去听原声集,曲子里全是原著

就是因为了解原著的大气磅礴和荡气回肠 所以才觉得两位老师演绎真的很好很好了 

桜色舞うころ:

前两天熬夜把原著看完了,也终于明白优酷弹幕里刷的一些梗,和对穿越梗的猜想为什么让那么多人崩溃。

换做是我,也是接受不了的,希望剧版最后可以有一个好的解释。

为了听原声集我特意去下载了网易云,这两天一直在循环里面的几首曲子。

乱心曲。

那个青衣曳地的身影,初见时便乱了小鬼王的心曲,之后在他心里住了一万年,从未被淡忘。

昆仑。

如果说小鬼王是一见钟情,那么昆仑君的爱就是从为小鬼王取名开始,慢慢萌芽开花的。
最后的最后,他给了自己能给的一切,却因为无法亲眼看到沈巍长大而深深遗憾。

沈巍

沈巍一直活在黑暗中,他的爱隐忍克制,却又带着与生俱来的暴虐和疯狂。

为了送昆仑君进轮回,他守了大封一万年,无数次眼睁睁看着昆仑君的转世生老病死,或幸福或快乐,都与他无关。

那一幅幅画像,那一张张照片,都蕴含着沈巍无法诉说的思念和爱意。

他默默守护着赵云澜,用自己的心头血救他,宁可自己痛苦也决定陪他走完这一世,甚至最后关头毫不犹豫的牺牲了自己。


云开月落。

一切尘埃落定,从此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。


下面是经典名言:

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,惊鸿一瞥,乱我心曲。

昆仑君似乎是漫不经心,又像是思虑深重,过了良久,才仿佛是叹息了一声,低低地说:“我富有天下名山大川,想起来也没什么稀奇的,不过就是一堆烂石头野河水,浑身上下,大概也就只有这几分真心能上秤卖上二两,你要?拿去。”

昆仑君近乎怜爱地看着他,心里遗憾地想,可惜看不见小美人长成大美人了。

戴眼镜的男人站在原地,把眼镜摘了下来,拿在手里,心不在焉地用衣角擦着,方才一直躲躲闪闪的眼睛这会却死死地盯着赵云澜的背影,那眼神极深极远,黑沉沉的,他的表情像是怀念,像是克制,含着某种呼之欲出的眷恋……又仿佛包含着某种深沉的痛苦。
就好像他已经在那里站了成千上万年一样。

赵云澜愣了一下,沈巍却笑了,用一种与方才大相径庭的……几乎是平静的口气继续说:“我接住了,你这一辈子,生生死死、死死生生我都再不会松手,哪怕你有一天烦了、厌了、想走了,我也绝对不会放开你,就算勒,也要把你勒死在我怀里。”

沈巍看着他,极轻极轻地笑了一下:“我连魂魄都是黑的,唯独心尖上一点干干净净地放着你,血还是红的,用它护着你,我愿意。”

原来他费尽心机想要得到的人,最后却是被自己亲手推开的。
原来他机关算近的要来的同生共死的承诺,最后却是被自己先毁了约。 
“不死不灭不成神”,他果然是天生愚钝,行至末路、生死一瞬的时候,才忽然在那电光石火间明白了。 
可惜不能再见了。

镇生者之魂,安死者之心,赎未亡之罪,轮未竟之回。



我这辈子都忘不了镇魂了。(;´༎ຶД༎ຶ`)

评论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