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眸7

一叶浮萍归大海,人生何处不相逢。

是少年啊

  我曾经读到过这样一个故事,流离失所的少年人被卖到城市的肮脏死角,拼死挣扎地逃离,被一个拾庄稼的老头子捡了回去,老头子给他吃的喝的,也要他下地干活,秋收过后,卖了庄稼,从收货的老板手里拿到了三千块钱。老头子高高兴兴领着少年人回家,喝了点酒,迷迷糊糊就躺在堂屋里睡着了,可那少年人却清醒着,他拿走了老头子放在抽屉里还热乎的三千块钱,一分都没有给留下,只留下了一张纸条,上面用烧过的木炭枝写下了歪歪扭扭几个字,大底就是叫老头子等他三个月,三个月后他就把钱连本带利的还回来,他写的时候也有疑惑过这个老头子到底认不认识几个字儿,但这些都不重要了。

   少年人没有如期归来,说好的三个月却花了他三年的时间,三年后他再回到老头子的家里时已经是个半大不大的小伙子了,老头子一个人坐在门口,拿着竹子劈成的竹响守着几只正在啄青菜叶的老母鸡,它们看起来活的还不错的样子。老头子眯着眼睛,顿了会叫到:“崽子,你可回来了,你再不回来,我可就该死了”。

     我本该是个看客,当故事读到这里的时候,我却同故事里那个从红尘客场里回来的少年郎一起泣不成声。

      我直到那时才真实深刻的认识到,“被人期待的存在”才是最让人肝肠寸断的。因为我来到这个世界,不论何种缘由,不因任何误解,被你期待着能够好好的活着,被你期待着能够有一天回到你身边,我就愿意一直呼吸,一直汲取生长的勇气。

      我知道,就算是有一天我们分道扬镳,但只要一想到你正在某个地方或真心或假意的笑着,开着玩笑就把伤口撕开,摇摇晃晃又在不知名的角落狠狠愈合,可能还会不经意间想起我,我就会有无数说不清道不明的冲动。总有一天,我们还会再见的,总有一天,我们,还会拥抱的。

      你相信我。


评论